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积极应对新冠疫情全力谋划在线教学工作


 

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市教委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高校教育教学工作的部署要求,根据学校《关于调整2020年春季学期本科、硕士教学工作安排的通知》文件精神,确保学院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各项教学任务的顺利开展,216日上午,学院组织召开疫情防控期间实施在线教学工作专题视频会,就如何切实做好在线教学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会议由学院副院长侯明喜主持。学院党政班子全体成员,各系主任、本硕教学办公室人员参加会议。

学院党总支书记张毅传达了学校2020年春季学期教学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学院要切实抓好教育部的“五个一律”工作要求,按照学校党委、行政要求要求明确疫情防控的属地责任和属事责任,形成工作方案和工作预案。张书记还强调全体教师要提高政治站位,带头讲政治;落实属事责责,抓好疫情防控及在线地工作落实;高度重视在线教学工作推进;加强师生教育领导,做好疫情防控到位。陈善国副书记要求辅导员协助做好在线教学安排,加强对于特殊学生的管理服务,希望老师积极履行主体管理责任,对学生严要求、多宽容。

侯明喜副院长对我院本科及硕士研究生在线教学工作方案(初稿)进行了说明。系主任、学科点负责人围绕着在线教学工作方案及在线教学过程中MOOC利用、在线教学资源选择、直播录播平台选择、在线教学方式组合、学习实践方案调整、学生互动管理、MPA教学计划调整等进行充分讨论。各系部也在当日下午召开系部会议,传达学校、学院关于在线教学安排。教师们纷纷表示:要不断更新教学理念,赏试多元化方式教学,将尽最大努力保证在线教学工作的推进,不断提升在线教学质量。

李孜院长最后强调,全面实施在线教学是疫情防控时期教育教学的非常之举,各系一定要将组织好疫情防控期间在线教育教学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教师需要不断更新教学理念,推进教学方式变革,促进师生“互联网+教育”深度运用,搭建师生学习共同体。严格落实好在线教学实施方案,精心设计在线教学课程内容,尽快熟悉在校教学资源及直播、录播平台,保证在线教学秩序正常,充分保证在线教学质量,积极主动应对新情况、新问题,加强沟通,密切配合,及时化解问题矛盾,为本学期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坚实基础。


上一条:在线教学感言篇·教师篇(一)
下一条:我院举办第22期社会学人口学系列讲座——“三医联动”国际经验对中国的启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