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教育 >> 教育与教学改革 >> 正文

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2012级医务社会工作集中实习总结研讨会圆满结束


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

2012级医务社会工作集中实习总结研讨会圆满结束

 

11月26日上午,我校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与渝中区卫生局联合开展“2012级医务社会工作实习总结研讨会”在南山书院举行。渝中区卫计委潘传波副主任、社区科李琼科长以及解放碑、两路口等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共计13人,以及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李孜院长、侯明喜副院长,社会学与社会工作系李滨教授、系主任吴永波、副主任袁琳及教务办主任王燕及蒙艺等专业老师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社管学院侯明喜副院长主持。

李滨教授简要回顾此次实习的基本情况,并分享了实习中同学们的收获与反思。在分享中提到,我校2012级医务社会工作专业的21名学生,在渝中区9所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和1所中医骨科医院为期4个月(2015.5.18-2015.9.18)的专业实习实践活动,使同学们感知到理论知识的重要性及社会工作技能、技巧的现实意义,也初步体会到医务和医疗工作的辛苦。尤其在和患者、家属、社区民众以及医护人员的交往中“真正地学会了什么是‘想案主所想,做案主所做’”。解放碑、两路口等社区负责人分别就同学们的实习情况进行了反馈并对下一次的实习工作以及学生专业技能培养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潘传波副主任代表渝中区卫计委表示本次社会工作集中实习将医务社会工作与医疗服务有机结合,探索医务社会工作服务模式,对于渝中区深化医疗卫生体制改革、更新医疗服务观念、提升医疗服务质量、打造医疗服务新品牌都有一定有意义。同时表示,渝中区卫计委继续支持重庆工商大学社会工作专业在全市率先探索医务社会工作方向,双方将更进一步加强社会工作专业交流与合作,继续我校社会工作专业学生提供实习平台,整合师资实践团队,优化实践教学体系与内容,以更好地提升实习实践效果。

李孜院长在最后的总结中代表社管学院对渝中区卫计委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指出在未来的工作中,学院会进一步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丰富教学内容,开展有针对性、专业性强的相关课程;同时也邀请渝中区卫计委的医护专家为医务社会工作专业的同学开展医疗知识、医改政策等专题讲座,提高同学们的理论知识与实务操作能力,并祝愿医务社会工作专业方向的持续深入的校地合作取得丰硕的成果。

 

 

 

 

 


上一条: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2012级社会工作专业实习座谈会顺利举行
下一条:我校与滨南股份签订“城市管理专业滨南班”合作协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