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教育 >> 教育与教学改革 >> 正文

我校与滨南股份签订“城市管理专业滨南班”合作协议


我校与滨南股份签订“城市管理专业滨南班”合作协议

 

5月27日下午,我校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与重庆滨南城市综合服务股份有限公司合作开设的“城市管理专业滨南班”签约仪式在学豪酒店9楼滨南股份会议室顺利举行。我校教务处处长靳俊喜,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李孜院长、张毅书记等及部分教师代表出席了会议。会议由滨南股份副总裁周忠义主持。

会上,滨南股份董事长李鹏简要介绍了滨南公司的基本情况,他指出培养一批复合型、应用型、创新型现代城市管理人是解决日趋严重的城市病,促进城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根本需求,表示当前公司急需城市管理高水平人才,希望学院能够为公司的持续发展提供智力支撑。

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院长李孜介绍了我校城市管理专业的相关情况,她从教学和实践提出了双方合作的具体意见,指出开设城市管理专业“滨南班”不仅为学生就业提供了良好的平台,更提高了学生的实作能力。她希望通过双方不断深化的合作达到企业与高校的优势互补、合作共赢。

教务处处长靳俊喜就双方战略合作背景及目的进行了介绍,他表示“滨南班”的开设适应了中央城市工作会议改革人才培养模式与体系的要求,充分发挥了高校与城市公共服务企业的合力。通过校企战略合作使学生更快融入企业,对于培养社会需要的人才具有重要意义,并预祝双方合作圆满成功。

随后,李孜院长与滨南股份董事长李鹏在合作协议书上签字。签约结束后,李孜院长代表学院向滨南股份副总裁周忠义,副经理范玉晶、傅云霞颁发了城市管理专业学业与就业指导客座教授的聘用证书。此前,滨南总裁李鹏曾多次参与专业的论证及培养方案的制订,已受聘为城市管理专业客座教授。

据悉,今年9月我校将招收首批城市管理专业本科生,计划招生40人,其中包涵“滨南班”20人。学生统一招生,大二会根据学生与滨南股份双向选择的原则进行分流。“滨南班”专业基础课程统一由学院设置,专业拓展课程由学院与滨南股份根据学科发展与公司实际情况开设。滨南股份还为城市管理专业专门设立“滨南奖学金”2万元,用于奖励城市管理专业学生学习和创新研究。

 


上一条: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2012级医务社会工作集中实习总结研讨会圆满结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