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教育 >> 教育与教学改革 >> 正文

助推校企合作 提高学生理论联系实际能力


         助推校企合作  提高学生理论联系实际能力

                                          

     

2018420日,为推动重庆工商大学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与博众城市发展管理研究院共同成立的“双师型教师办公室”工作,积极开展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重庆工商大学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城市管理专业二年级本科生学习团一行在学院老师的带领下,来到“双师型教师办公室”特聘客座教授企业-重庆洋世达实业(集团)有限公司的洋世达南滨特区销售中心进行参观、学习与交流。

 学生参观实习分成两部分,一是企业发展背景和企业文化的学习,其次是与一线工作人员做经验交流的理论与实践结合的学习。学生在工作人员的引领和介绍下,首先参观了洋世达南滨特区销售中心(以下简称“销售中心”)的在售楼盘沙盘、样板间和销售中心展厅。对该公司在重庆南岸区开发的重点楼盘-天空之城的设计理念、建筑工艺、周围环境等有了较为实际认知。并初步了解了一个房地产公司的销售中心在整个楼盘销售中的核心作用、主要任务、历史业绩和未来主攻方向等。洋世达集团张志兴总裁从其自身从业二十年的实践经验出发,和师生们分享了自身对房地产发展的认识历程,分享了他们在实际工作中获得的宝贵经验。张总裁认为随着互联网+的深入推进和扩展,将全面改变现有房地产发展格局和趋势,洋世达公司也将在未来的发展过程中更注重科技创新和以人为本的新发展理念,并将这些理念不断融入其房产设计与管理当中。最后张总裁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同学们积极发问,热情高涨。 

 

 

 

 

 

 

 

 

 

 

 

 


     

 

 

 

 

 

 

 

 

 

 

 

 


洋世达南滨特区销售的主要楼盘名称为天空森林城市,是在重庆南滨路繁华一公里。在大力倡导生态文明建设的今天,该公司秉承至今的绿色、健康、生态开发理念恰与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思想不谋而合。洋世达集团近年来以绿色、健康的建筑技法,将城市配套功能融于社区内15个主题空中花园层,匠心打造具有划时代意义的作品-天空森林城市,先后荣获顶尖居住品牌类金石奖、中国十大未来人居·绿色未来金奖。公司前瞻性的发展思路、以人为本的服务意识都给师生们留下了深刻的映像。通过现场的观摩学习,学习团成员共同流露出对于加强理论学习以提高实践工作能力的渴望。

 

 

 

 

 

 

 

 

 

 


 此次参观之行,不仅使学习团成员开阔了眼界、增长了见识,也为学院、学校带回了如何推进专业应用型转型的宝贵经验,为之后学院的相关工作提供了一个可供借鉴的实例。

进入企业实地参观实习,是教学实践环节的重要组成部分,同学们通过亲身的接触岗位和亲临工作场地,有助于巩固和深化已学的专业理论基础知识,更深入的了解各岗位的专业需求,也为未来工作实习和毕业设计做了良好铺垫。

 


上一条:校企联合,携手同相——劳动与社会保障“三特”计划之集中实习
下一条:清明节社工体验活动——“感悟生命,感恩生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