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公共管理学院城乡规划系组织师生参加第四届全国大学生国土空间规划竞赛开幕式及调研活动


2024年3月24日,“未来规划师·重庆规划杯”第四届全国大学生国土空间规划设计竞赛暨第二届城乡规划毕业设计(论文)竞赛在重庆大学开幕。

本次大赛由自然资源部国土空间规划局指导,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开发中心主办,重庆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重庆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承办。吸引了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南京大学、同济大学、天津大学等83所高校,170余支队伍、近千名师生报名参赛。

 

我院城乡规划系曹珂、李斌、罗光莲、范春、周琎、胡为为、孙爱庐等7位老师,带领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专业本科生、城乡规划学专业研究生共计31人参加了此次开幕式和调研活动。

 

开幕式上,老师和同学们聆听了自然资源部国土空间规划局局长张兵,中国工程院院士、重庆大学常务副校长刘汉龙,中国科学院院士、东南大学教授段进,重庆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局长扈万泰、副局长余颖,重庆市规划设计研究院院长卢涛等领导和专家的发言与报告,深入学习了当前国土空间规划发展的新动向,并了解了本次大赛的相关内容与要求。

开幕式后,10位本科生和14位研究生在7位指导老师带领下,分为5个小组分别前往江北区鲤鱼池和南岸区涂山镇莲花村,围绕“规划引领城市更新、创新激发城市活力”的主题,聚集生态文明建设、老旧社区更新、乡村振兴等内容开展详细调研。

此次活动让老师和同学们进一步拓展了视野,更深入理解国土空间发展政策,以及城市发展的需求和城市更新中面临的问题,有助于将教学与实际问题相结合,促进“产教融合”;同时,也进一步增进了兄弟院校的交流与联系。

本次调研活动之后,我系老师们将结合本科与研究生课程安排,指导同学们针对具体地块开展竞赛成果构思与设计,直面当前国土空间规划亟待解决的重点和难点问题,为推动城市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



上一条:公共管理系部赴贵州两高校开展专业建设交流活动
下一条:欢迎世界500强的戴德梁行企业走进21级城市管理专业课堂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