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教育 >> 专业介绍 >> 正文

劳动与社会保障


 

 

 

专业名称:劳动与社会保障

培养目标:本专业是市级三特专业,与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医疗保障局、民政局、老龄委、飞驶特人力资源管理有限公司等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专业建设注重理论和实践相结合,注重方法工具的学习与应用,注重人文素养的提升,注重文理渗透,注重宏观、微观视野训练,厚植民生情怀,引导学生关注人口与经济、人口与社会、人口与资源环境的协调均衡发展,培养从事社会保障管理、人力资源管理、劳动关系管理、就业与薪酬管理等实践能力的高级别管理人才,毕业后能胜任各级人力社保等公共管理部门、各级各类企事业单位的人事、社保、劳动关系、薪酬管理等实践与研究工作。

主要课程:管理学原理、西方经济学、社会学理论、公共经济学、劳动经济学、社会保障学、社会保险学、社会保障精算、福利经济学、公共部门人力资源管理、劳动法与社会保障法、社会政策学、薪酬设计与管理、社会救助与社会福利、社会调查研究方法、社会统计学、公文写作等。

 



下一条: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