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举行社会工作专业硕士培养研讨会


 

20181219日下午,为推进我校社会工作专业硕士点建设,应重庆工商大学之邀,中国社会工作MSW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北京大学王思斌教授与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MSW学科建设团队进行了座谈,学院院领导、专业教师参与了讲座。座谈会之前,陈新述副校长、柏群副校长会见了王思斌教授,柏校长介绍了学校学科建设所取得成绩及面临挑战,并代表学校感谢王教授对于我校学科建设的支持。在座谈会上,MSW负责人李滨教授汇报了学科点基本情况、培养方案制定及面临问题。王教授肯定我院社会工作专业建设所取得的成绩,并对未来的建设和发展给予切实的建议,并对医务社会工作方向设置、国际合作办学等寄予高度肯定。李孜院长介绍了学院支持MSW学科建设的相关措施,并主持了座谈会。

1220日上午,王思斌教授以《新时代的社会治理创新与社会工作发展》为题给2016级社会工作专业学生做了一场精彩报告。社会工作系吴永波主任、教师、研究生和本科生等近百人参加了此次讲座。讲座由副院长侯明喜主持。王教授通过分析国家政策、经济发展和社会变迁,指出新时代要在发展的基础上改善民生,提高困难群众、脆弱群体的生活质量,增强民众的获得感,保障获得感、幸福感可持续、更充实。要实现科学发展,建立服务型政府,实施积极的社会政策,发展社会工作,改善民生,创新社会治理体制,促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讲座现场学术氛围浓厚,并被王教授学识及人格魅力所感染,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在讲座的互动环节,大家畅所欲言,纷纷提问,王教授用自己丰富的专业知识和经验进不厌其烦地行详细的解答,激起大家对专业的深思,提升了专业认同度。


上一条:社管学院举办申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及政府合作项目学术报告会
下一条:重庆市社会保险的传承与创新学术研讨暨劳动与社会保障市级"三特"专业建设会在我校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