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教育 >> 教育与教学改革 >> 正文

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举办系列教学改革思想大讨论会议


 

 

依据学校关于本科教育教学改革思想大讨论的意见安排,近期,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开展了3场院级层面的系列讨论会。参加讨论会有院领导、系主任、科级干部及学院教学指导、督导委员s会专家。与会各位结合高等教育教学改革发展趋势、我院专业人才培养质量提升瓶颈问题及自身教育教学体会等畅所欲言,为提升我院本科教学质量献计献策。

讨论会上侯明喜副院长分别介绍学校三次大讨论的会议主题及会议内容。李孜院长要求各专业找到问题症结,并列出问题清单,找出切实举措,列出时间表,协同推动执行,还就充分发挥加强系部建设、制定好“十三五”专业发展规划、明确专业发展思路、抓好人才引进与学科平台建设、教学绩效评价等问题抛出了改革思路。

随后,系主任结合我院本科专业评估反馈意见畅谈了本年度专业建设措施。与会教师结合学校及学院的教学改革思路各抒己见,分别就积极推动二级学院教学范式改革、教学模式改革、互联网+高等教育、充分调动教师教学积极性、推动小班教学改革、人才引进瓶颈问题、专业选修课学生任选、学生评教成绩科学运用等内容进行了充分讨论。大家认识深化教学改革的必要性、紧迫性与综合性,需要系统稳妥推进。

与会教师更充分讨论学院层面推动大类招生与中期分流、加大师资引进、深化合作办法、加强网络课程建设与教学案例库建设、教学工作量计算与教学奖励办法修订、规范专业建设档案、加强学业指导等改革的思路与措施。

讨论会上,党总支书记张毅多次强调,教学改革要以学生为中心,学院将做好教师服务管理工作,教学改革过程中充分征求教师意见,形成共识,充分调动教师积极性,推动学院本科教学质量上新台阶。

通过系列教学改革思想大讨论,学院酝造了加大教学改革s的浓厚氛围,形成若干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共识,充分调动了各方积极性,有助于推动本科教学改革措施的落实。

 


上一条:2016年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研究立项项目名单
下一条:积极探索校企合作“订单式”人才培养模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