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龙脊杯”学科竞赛节 >> 正文

“以赛促学,理实交融”— —第二届“龙脊杯”学科竞赛节之大学生不动产估价技能大赛圆满落幕


为推动我院土地资源管理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和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市级一流专业建设,提高学生提升实践技能和创新能力,培养理论联系实际的新时代应用型估价人才,我院于2022年416日启动第二届龙脊杯大学生不动产估价技能大赛本次大赛主题以“理实交融:面向乡村未来的不动产估价”为主题,吸引了土地资源管理、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以及其他学院学生踊跃报名参赛。

理论的生命力在于实践。在近一个月的作品准备阶段,我院教师组织参赛学生深入农村开展调研,向村干部详细了解乡村土地利用和产业发展情况,与农户面对面交流农村生产生活和农房利用情况。通过实地调研不仅收集了不动产估价所需的一手材料,而且增进了学生对“三农”问题的了解。

本次大赛作品成绩采取专家匿名评审方式确定。由正步联行土地房地产资产评估公司组织多名资深估价师进行匿名打分,从科学性、规范性、创新性三个维度对学生作品进行综合打分,并以平均成绩作为小组最终成绩。根据专家评审结果,5月25日本次大赛最终决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2名。

大赛的成功举办进一步加深了土地资源管理、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专业大学生对“三农”问题的认知,提高了大学生估价实践技能和综合展示技能,同时也为多学科学生交叉融合搭建了一个沟通交流平台。


                                                         获奖结果

作品名称

总分

奖项

重庆市南岸区风临口袋公园土地开发权估价报告

86

一等奖

基于房地一体重庆市巴南区接龙镇马路村住房不动产价值评估书

84

二等奖

重庆市广阳岛生态价值评估

80

二等奖

重庆市巴南区鱼洞街道百胜村5社28号的重庆陆叁林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抵押价值评估

78

三等奖

农村承办经营性用地估价报告

77

三等奖


师生在巴南区接龙镇马路村调研

 


上一条:关于举办第五届重庆工商大学大学生房地产策划大赛暨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房地产策划大赛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下一条:公共管理学院举办第八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院级选拔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