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土地资源管理系 >> 正文

土地资源管理系简介


 

   

土地资源管理系前身为成立于2008年的土地资源管理教研室,2015年在土地资源管理教研室的基础上成立土地资源管理系。2017年学校获批公共管理专业(MPA)硕士点,培养国土资源与信息管理方向硕士研究生。2019年土地资源管理专业成功获批市级一流专业建设项目立项,是迄今为此,驻渝各个高校中唯一、一个土地资源管理专业获批一流专业建设项目,奠定了本专业在重庆市同类专业中的地位。  

土地资源管理专业人才培养定位是“培养具备现代管理学、经济学及土地科学的基本理论,掌握土地资源管理基本知识,接受土地调查与评价、国土空间规划、国土开发整治、不动产估价、房地产开发与管理等基本技能训练,具有计算机应用、3S应用、规划、设计、投资分析等实践能力,能在国土、城建、农业、房地产以及相关领域从事管理、科研和工程等工作的复合型高素质人才”。 为此形成“土地经济与政策”、“土地利用覆被变化与信息化”、“土地利用工程”、“城镇土地与住房管理”四个教学科研团队与方向。  

土地资源管理系现有教职工14人,全部具有博士学位,其中教授4人,副教授6人,讲师4人。全系教师平均年龄38岁,半数教师具有国外访学与博士后经历。有重庆市公共管理学术技术带头人培养人选,“巴渝学者(青年)”,重庆中青年骨干教师等4人。土地资源管理系是一支结构合理、学历层次高、具有开拓精神、朝气蓬勃的师资队伍。  

土地资源管理系目前承担土地资源管理、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等相关专业本科、硕士课程30余门,目前有各类研究生、本科生330余人,并多次在各类全国大学生专业技能大赛中获得非常好的成绩与奖励。  

近年来,土地资源管理系教师已在CSSCI/CSCD/SSCI/SCI等期刊发表科研论文100余篇。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6项,教育部、省部级项目近20项,横向科研经费超过1000万元,出版专著10部,获得多项省部级科研奖励。大力推进专业国际化,邀请英国诺丁汉特伦特大学等知名高校访问学院,并开展广泛的国际合作。  

   


上一条:​ 陈帅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