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劳动与社会保障系 >> 正文

劳​动与社会保障系简介


 

劳动与社会保障系秉承“强调基础理论,培养学生理性思辨能力;注重社会实践,培养学生认知社会能力;重视科研立项,培养学生学术兴趣和研究能力;突出学业指导,培养学生心理素养和人文情怀”的办学理念。劳动与社会保障系开设劳动与社会保障专业1个,该专业于2004年在重庆市高校中率先开办,该专业为重庆市市级特色专业。该系现有专任教师10人,一半以上的老师有海外著名大学留学和访学经历。其中:教授及副教授6人,硕士生导师6人,90%的教师具有硕士学位、50%的教师具有博士学位,重庆市“巴渝新秀”理论人才1人,重庆市社会科学普及专家库成员3人,重庆市优秀中青年骨干教师2人、校级学科带头人学术带头人和学术骨干3人,箫丽玉教育基金获得者1人,重庆市优秀党员1人。        

近些年来,本系先后承担国家社科基金项目5项、教育部人文社科研究项目 3项,教育部青年基金项目 1 项,地方政府委托项目35项,横向项目22项,横向课题经费350余万元;在CSSCI等核心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近50多篇,出版学术专著5部,教材3部。  

劳动与社会保障系每级招生两个班共80人,招生数量稳定,生源质量好。在武书连734所大学本科毕业生质量排行榜中,本系社会保障专业排名稳居B+以上,在重庆高校同专业中居于第一位;学生参与大学生挑战杯所获得省级以上项目数居于全市高校中居于第一位;学生平均优质就业率达到58%以上、平均就业率为95%,处于全市同专业前茂;多名优秀学生获得全国学联副主席、全国道德模范、全国优秀青年志愿者等荣誉称号;多人考上北京大学、南京大学等高校研究生;毕业生中多人已在全国人力社保部门及相关大型企事业单位成长为业务骨干和领导。  

   



下一条:纪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