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抓实研究生在线预答辩 强化学位论文质量监控


预答辩是学位论文质量控的重要一环,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于320日下午举行了2017级社会学研究生学位论文预答辩。学院特地制定了硕士学位论文预答辩审核标准,确定了预答辩工作方案,在企业微信里建立吧5个预答辩小组群。预答辩同学提前将学位论文、答辩PPT发送给答辩老师,预答辩同学及答辩委员进行视频会议平台测试。2017级社会学学科点的21位研究生参与预答辩,低年级研究生旁听了本次答辩会。

本次答辩会严格按照研究生论文答辩程序进行。预答辩同学围绕自己论文的研究目的、研究方法、研究内容、创新点等进行了阐述。预答辩小组听取申请人对论文主要内容和创新点的报告,审查申请人取得的研究成果是否达到授予硕士学位的要求、学位论文撰写是否规范、成果表述是否恰当、创新点描述是否确切等,指出学位论文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提出修改意见。经答辩小组综合考虑学生毕业论文质量、答辩状况等情况,并按投票表决方式,决定本小组“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同学名单,再经学院答辩委员会审核通过。

鉴于受疫情等因素影响,多篇学位论文质量有待提升,学院特地制定了预答辩后续工作安排,提出论文再修改、再次预答辩、导师审核、异议处置等要求。再次强调申请人需从学术规范、逻辑框架、观点阐述、研究方法等方面优化学位论文,学业导师需严把质量关。多位预答辩同学表示,将认真吸纳导师及答辩小组给出的修改建议,认真修改完善,做到防疫与学业两不误,达到学位论文高质量标准。

 

 

 

 

 


上一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城市发展与公共治理大讲坛”第1期
下一条:社管学院前2周在线教学简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