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劳动铸就中国梦”教育活动成功举行


“学院劳动 感恩培养 义务星期六”劳动活动成功举行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2019427日上午,由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主办和承办的“学院劳动感恩培养 义务星期六”劳动活动在明德楼如期举行。

上午九点左右,同学们充满激情与活力,青春洋溢地拿着劳动工具,在明德楼的一楼大厅进行了集合。在负责人的指引下,首先进入了劳动区域第一站——办公室2018,每个人分工、分区域对办公桌、室内卫生开展了内务整理与清洁,相互合作地把老师们的办公室焕然一新,并清理过期的通知及公示,义务清扫楼道。其次是打扫楼栋里的小花园,清扫落叶等,以及清理明德楼周边的垃圾和树枝。最后,所有义务劳动者对学院办公楼辛勤工作的保安叔叔进行了慰问。

 

IMG_20190427_091055   qq_pic_merged_1556346550654          

        整理桌面                            清扫落叶

qq_pic_merged_1556347118441   qq_pic_merged_1556346035802            

清理杂物、清洁地面                   慰问辛勤工作人员

 

  在活动期间,不管是整理杂物、清洁地面还是打扫落叶,都考验同学们的细心与耐力,虽然有点辛苦,但是同学们都乐在其中,收获与感悟颇多。

qq_pic_merged_1556346406653   IMG_20190427_093009

清扫花园                      集体合照

 

李大钊曾说:“我觉得人生求乐的方法,最好莫过于尊重劳动。一切乐境,都可由劳动得来,一切苦境,都可由劳动解脱。”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促使同学们进一步树立劳动光荣、不劳可耻的观念以及正确的三观,领悟“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人生道理,也将利于对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美德的弘扬,并为校园的文化建设增添一抹色彩。

 

 

 

 

 


上一条:我院举行青年教师讲课比赛
下一条:“劳动铸就中国梦”教育活动成功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