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中国社会政策研究第三届青年学者论坛”在我校成功举办


2019年4月14日,由中国社会学会社会政策研究专业委员会主办、重庆工商大学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和社会学西部研究基地(与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学合作)联合承办的“中国社会政策研究第三届青年学者论坛”在我校举办。来自武汉大学、重庆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华东理工大学、江西财经大学、广西大学、重庆理工大学等30余所市内外高校的专家学者及学院师生共计110余人参加了会议。校长孙芳城教授、市社科联副主席潘勇研究员、中国社会政策专业委员会理事长关信平教授等嘉宾出席了会议。会议由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院长李孜教授主持。

孙校长对论坛的成功举办召开表示祝贺,向嘉宾介绍了学校学科专业基本情况及我校社会政策等学科领域的发展状况等。潘勇副主席充分肯定了该次会议举办意义,希望更多的专家学者关注社会政策领域及重庆市具体实践。关信平教授表示社会政策专业委员会首次将该会议放在西部高校举办,并呼吁学者更多关注西部地区社会政策领域的实践及理论提炼。

在主题发言阶段,关信平教授以“改革开放以来我国社会政策学科与实践的发展”、首都经济贸易大学童玉芬教授“生育政策调整与中国的人口红利、中国人口与发展研究中心茅倬彦研究员以“全面两孩政策实施:新挑战与展望”、江西财经大学银平均教授以“新生代农民工人教育福利及其治理”、李孜教授以“重庆彭水县基层医疗卫生改革践行价值医疗的实证研究”为题做了主旨报告,引起与会学者热烈讨论。重庆市政府发展研究中心科研组织处孟小军教授主持了主题发言。在分论坛讨论阶段,学者围绕着“社区建设与社会治理”、“人口与健康”、“社会福利”三个分论坛主题展开了热烈讨论。

通过本次论坛,学者们围绕着生育政策调整、基层卫生改革、社会保障、社区治理等学术前沿问题展开了深入研讨,加强了我校与同行之间学术交流,提升了我校社会学等学科及专业的影响力。

 


上一条:我院俩教学团队获得2019年校级在线开放课程立项建设项目
下一条:中共重庆工商大学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总支部委员会第三批发展党员(吸收为预备党员)公示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