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朋辈心理辅导技能培训讲座


5月6日上午九时,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王燕老师在我校07408主讲了“寝室长、心理联络员培训活动----朋辈心理辅导技能培训”。2014级学生会干部、各班班委、室长、心理联络员都积极参与。讲座圆满举行。

讲座前半部分给大家介绍了主要心理问题的类型,给同学们一个直观地了解。后面主要讲解当我们遇到身边的同学有类似情况应该如何处理,怎样发现问题,找出问题,解决问题。王燕老师详细的列出心理问题几个方面以及心理问题患者常见的行为举止,更多的给同学们普及了相关正确的心理疏导方法。让同学们互相帮助,对于心理问题不能够逃避,隐藏。直面问题才能解决问题。讲座过程中,同学们认真程度高,仔细听王燕老师所讲每一件事例。王燕老师讲解直观,仔细。整个讲座过程进行顺利,最终讲座圆满结束。

朋辈心理技能培训这次讲座召开给同学了一个了解心理问题的途径,也给同学们普及了解决问题的方法。讲座针对同学们学习了解心理问题,可以更好的让同学去发现,帮助身边同学,也减小了身边同学因心理问题发生危险的可能。也希望讲座继续开办下去,让更多同学可以学习受益。

王燕老师讲解,同学们认真听讲

王燕老师给同学们举例


上一条:“在站寻家,让梦回家”——参观救助管理站活动
下一条:有你,有爱,孤单不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