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教育 >> 教育与教学改革 >> 正文

中国社会学会社会政策研究专业委员会2016年学术年会暨第十二届社会政策国际论坛次轮通知


尊敬的         先生/女士:

您好!

为传播社会政策知识、推动社会政策学科在中国的发展,从2005年起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政策研究中心、中国社会工作教育协会、南开大学社会工作与社会政策系、北京师范大学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研究所、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五家学术机构开始举办社会政策国际论坛,此后越来越多的高校和研究机构积极参与其中,不断跟进社会政策理论与实践在国际上的发展,研究中国社会政策的现实问题,促进国内外社会政策理论与实践的探讨和交流,推动中国社会政策及相关领域的发展,既伴随着也影响着我国社会政策的发展,对我国社会政策的学科建设、学术前沿的理论探讨、实践经验的交流等方面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2015年党的18届五中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五中全会指出“坚持共享发展,必须坚持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作出更有效的制度安排,使全体人民在共建共享发展中有更多获得感,增强发展动力,增进人民团结,朝着共同富裕方向稳步前进”,以“共享”引领“发展”。受中国社会学会社会政策研究专业委员会理事会委托,重庆工商大学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将承办主题为“共享发展与创新社会政策”的2016年学术年会暨第十二届社会政策国际论坛。期间将特邀国内外社会政策领域的著名专家作焦点演讲,同时邀请一批国内外社会政策专家学者和政府官员参会,就社会政策的重大主题进行交流与研讨。

鉴于贵机构在社会政策领域的成绩和影响,诚邀派员出席2016年学术年会暨第十二届社会政策国际论坛。主要事项如下。

一、会议主题及分论坛议题

【主题】共享发展与创新社会政策

【分论坛】:围绕共享发展与创新社会政策的主题,本次论坛将设立多个平行论坛,其主要议题包括但不限于以下方面:

【论坛一】:社会治理与社会发展

【论坛二】:社会保障与收入分配

【论坛三】:城乡统筹社会政策

【论坛四】:发展型家庭政策

【论坛五】:脆弱人群社会支持政策

【论坛六】:社会工作实务模式及专业发展

二、年会/论坛基本信息

【时间】:201673日(全天报到)

201674-5日(年会/论坛)

地点】:中国   重庆工商大学

主办】:重庆工商大学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中国社会学会社会政策专业委员会

三、参会事项

报名与投稿】:报名参加年会暨论坛者请填写“会议回执”(见附件)并通过电子邮件用word文本传至(或将“会议回执”邮寄至)本届年会和社会政策国际论坛筹备组收,有意愿组织大会分论坛的单位,请于2016430日之前与大会组委会联系。

论文提交】:本界年会/论坛采用论文邀请制和专家特别邀请两种方式。凡有意参加社会政策国际论坛的学者(包括社会政策专业委员会理事代表)请提前向大会组委会告知论文题目,并于2016415日之前用电子版提交论文摘要(中文300--500字,并附英文摘要),邮件主题请注明年会征文。凡报名参加社会政策国际论坛暨系列讲座的学员请于201641日之前用电子版提交论文摘要,在收到确认函后请提交全文。所有参会发言者须在2016515日前提交论文全文,由大会统一打印和印刷。外籍学者讲稿需要翻译者请在2016530日之前提供文章,ppt(电脑图片)者可在620日之前提供。资料一律用电子版提供。

会议筹备组将对收到的每份报名表和论文都给予回复确认。提交报名表或论文后没有收到回复的,请及时与筹备组联系。

会议费用】:为保证会议高质量举办,会议将收取部分会务费。论坛会务费为600/2天半),会务费含餐费、资料费、考察费等。

欢迎各单位组团参加,组团人数在5人以上的(含5人),在原有优惠基础上再享受9折优惠(组团参加论坛,人均会务费540元)。

研究生(凭学生证)参会者,按半价300/人收费,优惠名额限50人。

住宿与交通】:与会者交通、住宿费用自理。会议将为参会者统一在重庆工商大学学豪酒店预订房间,并争取优惠价格。

四、会务筹备联络

中国社会学会社会政策专业委员会成员请与专委会联系

联系人:徐晓新,电话:13910995950,邮箱:xuxiaoxin@tsinghua.org.cn

其他参会者请联系重庆工商大学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

联系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学府大道19重庆工商大学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邮政编码:400067

联系人:纪杰 电话:13618273232 

年会征文联系人:杨翠莲 电话:023-62678403 邮箱:shzc2016@163.com 

 

 

 

中国社会学会社会政策专业委员会

重庆工商大学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

2016315


 

附件1 历届大会主题

 

 

第一届 2005  主题:社会政策及当代社会发展:国际及中国的理论与实践

第二届 2006  主题:中国社会政策焦点

第三届 2007  主题:社会建设中的社会政策与社会工作

第四届 2008  主题:东亚社会政策的形成与发展

第五届 2009  主题:国际金融危机下的社会政策

第六届 2010  主题:转型中的社会政策创新

第七届 2011  主题:社会政策与社会管理创新

第八届 2012  主题:面向老龄社会的社会政策

第九届 2013  主题:朝向更加公平的社会政策

第十届 2014  主题:社会治理与社会政策

第十一届 2015 主题:经济-社会新常态下的社会政策新方向

 


附件2:年会/论坛初步议程

中国社会学会社会政策研究专业委员会2016年学术年会暨

第十二届社会政策国际论坛

初步议程

日期

地点

时间

内容

发言嘉宾

主持人

3

重庆工商大学学豪酒店大厅

全天

市外报到

4号上午

重庆工商大学学豪酒店3楼会议室(初定,根据最后人数确定)

8:20以前

市内报到

开幕式

830-835

主持人宣布会议开幕

并介绍来宾

主持人

李孜

835-840

重庆工商大学致欢迎辞

校长

840-845

重庆市部门负责人致辞

拟邀请重庆市人大副主任、重庆市卫计委、重庆市民政局、重庆市社保局相关负责人

845-850

中国社会学会社会政策专业委员会致辞

杨团

850-910

集体合影与茶歇

第一单元:特邀主题讲演

910-950

主题讲演1:重庆城乡统筹社会政策(杨庆育 重庆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 )

待定

950-1030

主题讲演2:欧洲城乡统筹社会政策(约翰 荷兰)

1030-1040

提问与讨论

1040-1120

主题讲演3:慈善法与社会组织(杨团 中国社科院社会政策研究中心)

1120-1200

主题讲演4:主题待定(沈洁 日本社会政策学会国际交流委员长)

1200-1210

提问与讨论

1210-1330

午餐

4号下午

重庆工商大学学豪酒店3楼会议室(初定,根据最后人数确定)

第二单元:大会发言(社会组织、社会工作与社会治理)

1330-1345

大会发言1

主持人(待定)

1345-1400

大会发言2

1400-1415

大会发言3

1415-1430

大会发言4

1430-1445

大会发言5

1445-1500

大会发言6

1500-1520

提问与讨论

1520-1530

茶歇

第三单元:大会发言(创新社会政策)

1530-1545

大会发言7

主持人(待定)

1545-1600

大会发言8

1600-1615

大会发言9:)

1615-1630

大会发言10

1630-1645

大会发言11

1645-1700

大会发言12

1700-1720

提问与讨论

重庆工商大学学豪酒店2(待定)

1800-1930

重庆工商大学宴请参会代表

4号晚上

重庆工商大学南山书院

2000-2100

理事会议

5号上午

重庆工商大学田家炳书院3楼会议室(初定,根据最后人数确定)

第四单元:分论坛

830-1130

分论坛1:社会治理与社会发展

 

分论坛2:社会保障与收入分配

 

分论坛3:城乡统筹社会政策

 

分论坛4:发展型家庭政策

 

分论坛5:脆弱人群社会支持政策

 

分论坛6:社会工作实务模式及专业发展

 

重庆工商大学田家炳书院4楼会议室(初定,根据最后人数确定)

1130-1200

闭幕式:李孜总结,杨团致闭幕词

重庆工商大学**餐厅(待定)

1200-1330

午餐

5号下午

第五单元:实地考察

路线1:上清寺

           东路社区

1330-1700

民悦社工

三事分流

周昌详

廖晓义

路线2:沙坪坝

1330-1700

渝新欧

李孜


附件3 会议回执

中国社会学会社会政策专业委员会2016年学术年会暨

第十二届社会政策国际论坛

会议回执

姓名

 

性别

 

年龄

 

职称

 

工作单位

 

职务

 

邮寄地址

 

邮编

 

电话

 

传真

 

手机

 

电子邮箱

 

参加年会/论坛             o

参加讲座              o

是否需要预定房间?

(房间类型请打

 

o            o

重庆工商大学学豪酒店

普通标间  315/ o

豪华单间  358/ o

是否参加了以往论坛?

o            o

参加本届论坛是否投稿?

o            o

论文题目

 

论文摘要

(中英文)

300-500字,2016415日之前提交

 

 

 

 

 

 

 

*请将此回执于430日前返回至联系人邮箱:shzc2016@163.com

*手机及电子邮件请务必填写,以便快捷联系。

*会议筹备组将对收到的每份报名表都给予确认和回复。电子邮件发出后三日内没有收到回复的,请及时与筹备组联系。


附件4:年会/论坛交通工具路线图

中国社会学会社会政策研究专业委员会2016年学术年会暨

第十二届社会政策国际论坛

交通工具路线图

 

市内参会代表,前往报到参会地点——重庆工商大学博智楼7200,请于74日上午820分前报到参会。各位代表到南岸区五公里重庆工商大学学豪酒店后(位于重庆工商大学主校区正大门侧),请根据指示到达开会地点。

市外参会代表,如果您选择乘坐飞机或火车抵达重庆,前往重庆工商大学学豪酒店报到,主要交通工具路线详情及费用如下所示。

1、由重庆江北国际机场前往重庆工商大学学豪酒店

1)轨道交通。请在机场出站口乘坐轨道交通3号线在五公里站(重庆工商大学)下车,耗时约1小时,费用7元。

2)出租车。机场至重庆工商大学学豪酒店有两条线路,穿越市区距离约31公里,费用73元左右;走内环高速距离约33公里,费用81元左右,两条路线耗时约40分钟。建议上下班高峰期避开市区走内环高速。

3)机场大巴。请在机场出站口乘坐机场大巴在外贸大厦站(原海关站)下车,改乘611路或319路公交车在五公里站(重庆工商大学)下车。也可乘坐机场大巴至机场大巴终点站(上清寺)转乘出租车前往,上清寺距离重庆工商大学约10公里,费用20元左右。

注:①轨道交通3号线首车6:30,末车10:30

由机场到市区的行驶线路:机场——加州车站——外贸大厦——上清寺,发车时间为从早上第一个航班到达——最后一个航班结束,坐满发车;由市区回机场的行驶线路:上清寺——渝通宾馆——机场,发车时间为早上600——晚上2000,每半小时一班。

2、由重庆火车北站(龙头寺)前往重庆工商大学学豪酒店

1)公交车。请在火车北站出站口右前方公交车站乘坐611路或841路,在五公里站(重庆工商大学)下车。

2)出租车。请出站后到负一层出租车停靠点乘坐,距离约13公里,费用25元左右。

3、由重庆火车站(菜园坝)前往重庆工商大学学豪酒店

1)公交车。请乘坐611路、319路、859路或809路,在五公里站(重庆工商大学)下车。


2 )出租车。请在出站口出租车停靠点乘坐,距离约 8 公里,费用 16 元左右。

 

1  重庆工商大学学豪酒店与各主要交通口岸位置示意图

 

 


上一条: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举办2013级医务社会工作专业实习总结会
下一条:2016年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研究立项项目名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