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正文

公共管理学院党员服务站承办 “心语心说,让爱传递”心理健康知识竞答活动


每年的5月25日是全国大、中学生心理健康日,为呼吁大家重视自己的心理健康、自觉提高自我心理健康防护意识和营造积极的心理健康氛围,公共管理学院党员服务站于5月26日在学生发展中心承办校团委发布校级精品活动--“心语心说,让爱传递”心理健康知识竞答活动。

本次活动分为团队线上答题、现场抢答环节,题目涵盖人际沟通与交往、情绪调节与管理、自我认识、心理咨询等方面的心理科普知识,由浅及深多层次考验大学生心理健康的素养,活动现场气氛紧张激烈,最终三支队伍脱颖而出。随后在绘制“生命线”小游戏环节,大家在空白纸上画下了自己的“生命线”,通过在“生命线”上画点的方式,每位同学将自己生命期限和目前生命中遇到的比较重要的时刻描述在“生命线”上,在场同学积极分享“生命线”,讲述人生节点的难忘时刻,真实动人的分享引起了大家的共鸣。

    本次活动的举办,进一步提高了同学们的心理调节能力,对培养良好的心理素质起到了促进作用。同时,也加强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宣传与落实,增强了同学们的心理健康意识。希望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能促使大家做到关爱自我,了解自我,接纳自己,关注自己的心理健康和心灵成长,提高自身心理素质,进而爱别人,爱社会。



上一条:公共管理学院第四次学生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下一条:41名“蓝精灵”上线啦!我院志愿者将服务第九届中俄青少年运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