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双创 >> 正文

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讲红色故事、讲革命精神”主题会议


2019年12月5日上午8点30分,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在启智楼1004会议室召开了“讲红色故事、讲革命精神”主题会议。全体党员同志参加,由研究生党支部书记郭爽同志主持。

会议开始由郭爽同志首先分享了“邱少云——烈火真金铸英雄”的故事。郭爽同志声情并茂地讲述了邱少云同志在勇夺391高地时英勇牺牲的场景,同时提醒全体党员同志作为新时代的党员,要有铁的纪律,要有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为人民做实事,勇于奉献紧接着,由研一的党员同志代表蒋域捷做分享。她以“邓小平主政西南——心中最重人民事”为主题讲述了邓小平同志接受了中央的重托,勇挑重担,挥师大西南,解放了云南、贵州、四川等广大地区,带动了工业发展、改善成渝交通状况、推动资源开发、增进城乡交流。曹悦同志代表研二的各位党员进行分享,主题是“周恩来与《我的修养要则》”。她讲述到,1943年3月,周恩来被蒋介石留在了重庆,周恩来在重庆办事处参加南方局机关的整风学习,夜深人静,周恩来思绪万千,写下了《我的修养要则》。研三的肖雄同志分享了主题为“刘伯承——意志如钢的军神”的故事。他谈到,我们要学习刘伯承同志为了实现革命理想坚定刚毅、勇于战胜一切困难的伟大精神。

会议最后,由党支部书记郭爽同志做总结,要求所有党员同志在对待自己的学习时,要踏实奋进、一步一个脚印。研一的党员同志要尽快确立好自己研究生阶段的目标,向着自己的目标前进;研二的各位党员要认真对待即将到来的论文开题,积极主动与导师沟通;研三的党员同志无论是考博、考公务员、出国还是步入社会,都要有一颗踏实进取、吃苦耐劳的心。同时,所有党员同志都一定要守初心、担使命,努力让自己成为一名合格乃至优秀的共产党员。

 

郭爽同志讲红色故事



上一条: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十二月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本科学生党支部11月党日活动顺利开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