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院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科研及研究生教学工作专题会



202437日,学院组织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科研及研究生教学工作专题会。会议由分管科研及研究生教学工作的余建华副院长主持,李孜院长及学院科研平台负责人、各学科点负责人、MPA教育中心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

本次会议重点就本学期学院科研工作及研究生教学工作进行总体部署安排和讨论研究。会上余建华副院长先组织传达学校及研究生院关于科研及研究生教学相关重要通知精神,并就学院组织开展科研学术活动交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实验室申报筹备、“两金”项目申报工作等重点工作进行了讨论研究;而后就本学期研究生教学工作中的重要环节进行了部署安排,重点围绕研究生培养方案修订、研究生教学技能大赛筹备、学科交叉融合、研究生教改项目申报等工作进行深入讨论并形成初步方案。

余建华副院长强调2024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年,要充分认识到全面提升学院科研高质量发展水平、学科建设与研究生培养质量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在凝练科研主攻方向的基础上,要持续加强科研团队建设,涵养浓厚科研氛围,争取高水平科研成果产出,同时要不断优化研究生培养环节,抓紧修订相关学位点研究生培养方案, 要坚持严格遵循科学道德准则和学术研究规范,聚力营造优良学术氛围和学风作风。最后李孜院长强调要坚持党建引领推动有组织科研,充分发挥组织保障作用,积极破解制约学院科研工作发展的瓶颈,凸显学院学科特色和平台团队优势,也要和学院的研究生人才培养紧密结合,要坚持学生为本,同时严把方向关、质量关和导师关,在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上下真功夫。


上一条:重庆市卫健委人口家庭信息中心唐东主任一行到访重庆工商大学人口发展与政策研究中心开展合作共建工作
下一条:余建华副院长代表我校参加数据科学与应用学科联盟启动仪式并作会议交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