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规章制度 >> 正文

公共管理学院学生干部换届选举办法


学生干部是学院党总支领导下的先进学生团体,是学院领导、老师和同学联系沟通的纽带,是学院学生工作的骨干队伍和得力助手,是校园文化建设的主力军。为不断推动和加强学生干部队伍的建设,贯彻“从同学中来,到同学中去,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宗旨,更好地代表同学的正当权益和要求,并体现“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现经学院学生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决定,公共管理学院学生干部选举办法如下:

一、学生干部换届选举委员会

学生干部换届选举委员会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任组长,学院学团办主任、分团委书记、辅导员老师及本届分团委主席团(或分团委志愿者协会会长团)组成委员会,全面指导、监督学院学生干部换届选举过程。

二、学生干部竞选职务

学生干部竞选职务分为两类:

1、分团委主席团;

2、分团委志愿者协会会长团;

三、学生干部竞选要求

1、思想积极,政治坚定,坚持党的基本路线,认真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无任何违纪现象;

2、学习成绩优良,具有较强的学习能力,近一学年无不及格现象;

3、具有较强的工作能力和组织能力,有强烈的工作责任心和奉献精神;有团队精神,能够带领团队优质高效的工作;具有开拓创新意识,思维活跃,能够创造性的开展工作;

4、群众基础好,在同学中享有良好声誉;

5、熟悉学生工作,具有学院学生干部等任职经历且综合表现突出者优先考虑;

6、为保证干部的时间和精力的投入,原则上受聘的主席团、会长团成员不再兼任校内其他学生组织的主要干部职务;

7、应聘同学须认真阅读本通知,并按要求准备应聘表和自荐材料。

四、学生干部换届选举原则及方式

遵循“公平、公正、公开”与“择优录取”的原则,采用老师推荐与学生自荐相结合的推荐方式。

五、学生干部换届选举程序
   
学生干部换届分为四个阶段:申请、审查、选举、公示。
    1、申请
    有意愿并符合竞选条件的本学院学生均有资格申请参加学生干部换届竞选。参加竞选的学生,需按照竞选通知的相关规定,提交竞选应聘表及支撑材料。
    2、审查
    由分团委主席团、会长团对应聘者提交的材料进行初步审查并对申请者进行民主测评,包括辅导员意见征求、班级同学意见征求、学生团体意见征求等,确认参加竞选的候选人名单。
    3、选举

(1)竞选演讲:候选人制作ppt进行竞选演讲,内容包括但不限于个人信息、竞选优势和工作计划,时间不超过八分钟。   

(2)答辩:候选人演讲结束后,学生干部换届选举委员会根据候选人的演讲进行提问,候选人作答;

(3)确定拟录用名单:学生干部换届选举委员会根据候选人的演讲及答辩情况,结合候选人平时的学习、工作情况等进行讨论,确定拟录用名单。
    4、公示
   (1)学生干部换届选举委员会向全院公示学生干部拟录用名单,公示期为三天。公示期满,即时生效。

(2)学生干部换届选举委员会向学院党总支上报录用名单。

本办法自公布之日起生效。未尽事宜及最终解释权归公共管理学院所有。

 

公共管理学院

2015年9月

 

 


上一条:公共管理学院勤工助学管理办法
下一条:公共管理学院学风建设制度办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