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社工+义工,携手童行”精品项目启动仪式暨“留守儿童处境及帮扶对策”学术讲座


“社工+义工,携手童行”精品项目启动仪式

暨“留守儿童处境及帮扶对策”学术讲座

  201858日下午,重庆工商大学“社工+义工,携手童行”精品项目启动仪式暨“留守儿童处境及帮扶对策”学术讲座在明德楼2019会议室顺利召开,陈善国副书记、袁琳老师出席了此次启动仪式,参与“社工+义工,携手童行”精品项目的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部分贫困生和学生会干部近三十名同学参与了此次活动。

陈书记在会上提到,本次项目的意义重大,其主要目的不仅是进一步做好学院资助工作,也是为了培养与提高同学们的实践能力与学术研究能力。将理论知识,专业技能与社会实践相结合,在帮扶工作中提升自我。为此陈书记还为在座的同学们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希望同学们珍惜此次机会,加强学习,勤奋踏实,正确对待并以积极的态度投入到项目的各项工作中。

袁琳老师作为本次学术活动主讲人,是留守儿童问题领域的专家,长期作为督导并指导留守儿童帮扶工作。留守儿童问题长期活跃在社会问题之中,同时也受到多方重视。袁琳老师从如何与留守儿童沟通切入,系统的阐述了与留守儿童沟通的内容、姿态、以及沟通技巧方面的要点和注意事项。“共情”,“倾听”,“设范”,“支持”是留守儿童帮扶工作的关键。活动最后,老师以两人为单位开展小组活动,通过同学们的感知和分享,有了更深刻的体会。

  帮扶工作不仅是物质上的更是精神上的,同时帮助也是有技巧的,相信此次培训活动之后,同学们会汲取相关专业知识,提高陪伴质量,增强心灵营养,在留守儿童帮扶工作中能够更具有专业性。


上一条:“社工+义工,携手童行”精品项目启动仪式暨“留守儿童处境及帮扶对策”学术讲座
下一条:“社工+义工,携手童行”精品项目启动仪式暨“留守儿童处境及帮扶对策”学术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