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第五届科研创新大赛总决赛圆满落幕


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第五届科研创新大赛总决赛圆满落幕

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第五届科研创新大赛总决赛于325日在南岸校区新图书馆视听说阅览室正式举行,出席本次总决赛的领导和老师分别有陈善国副书记、周宗社老师、赖长鸿老师、罗兆均老师以及分团委书记刘乂萌老师。

进入本次决赛的六支队伍来自不同年级,立足实际,结合当代实事,分别从外卖行业、快递行业、网络借贷蚂蚁花呗以及红黄蓝事件创新选取研究视角,熟练运用社会统计分析方法,对现阶段的发展情况进行了调查分析,并提出了相关的建议。其中,来自15级社保班的“G&N&F”队,以外卖行业为例,运用文献分析、问卷调查和访谈法对众包配送员的风险和权益保障进行分析研究,为如何保障劳务人员的相关权益和促进外卖行业的健康发展提出建议,获得了现场评委和同学的一致好评,最终拔得本届科研大赛头筹。当然其余队伍发挥也是出彩,二等奖获得者“快乐家族”队与“哈喽”队在利用本校资源的基础上参考大量文献资料,运用定性定量分析方法,展示了大学生使用蚂蚁花呗和对待网络舆情现状,同时也纵向提出了相应解决办法。“辛普森一家”“一叶知秋”“罗金娴”这三支队伍在短短六分钟论题阐述中,从发现问题到解决问题,层层托出。从关于中美性教育差异性到快递包装污染性创新设计再到政府文化服务功能的转型升级。所有论题都切中社会要点,数据分析得当,解决方案多元化,六支队伍的精彩演绎大获好评。

最后,评委老师们对本届科研大赛进行了总结陈词,对参赛选手们的表现与所取得的科研成果进行了表扬,同时鼓励所有同学积极参与到学院科研活动中去,戒骄戒躁,再创佳绩。

 

 


上一条:​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第五届科研创新大赛总决赛圆满落幕
下一条:​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第五届科研创新大赛总决赛圆满落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