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社会学&​人口学系列讲座】第三期--“人口统计方法基础与应用”学术讲座顺利举行


为了深入落实与贯彻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提高研究生教育质量,加强学术交流,推进学风建设,倡导创新精神,进一步扎实我院研究生学术基础,2017年12月21日下午,由重庆工商大学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主办、社管学院研分会承办的第三期社会学&人口学系列讲座之“人口统计方法基础与应用”学术讲座在明德楼2019会议室成功举行。讲座由重庆市统计局人口就业处米清奎处长主讲,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周宗社老师主持,李孜、谭江蓉、余建华等教师出席。

讲座伊始,米清奎处长针对人口统计的理论与基本方法做了报告,主要围绕人口统计的主要内容与重要概念、人口普查方案、人口统计资料取得途径、人口统计方法体系、流动人口统计方法以及重庆当前的人口概况等内容展开讲述,详细介绍了人口统计模式的概况与特点。

随后,我院师生与米清奎处长围绕讲座主题进行了互动交流,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得到了米处长耐心、细致且全面的回答。讲座生动且深入,结合实际案例对人口统计的理论与方法进行了分析讲解,获得了我院同学们的一致好评。讲座结束后,李孜院长作活动总结,再次对参会人员表示感谢。

此次讲座共持续了三个小时,其成功举办,激发了同学们的学术热情,开拓了同学们的视野,营造了浓厚的学术氛围。我院举办的系列讲座为广大师生提供了一个与名师、名家、名流接触的新机会和平台,并将继续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科学精神与人文精神,丰富研究生校园文化生活,提升学生综合素质等方面发挥重要的作用。

IMG_3332

IMG_3330


上一条:社管学院2014级考研学生复试指导大会顺利召开
下一条:“不悔梦归,只因为少年”社管学院2017-2018才艺大赛暨2018新年晚会圆满落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