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2017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暨师生见面会顺利举行


 

    金秋九月,秋高气爽、丹桂飘香,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迎来了2017级硕士研究生新生。为进一步明确研究生规章制度和纪律要求,导航研究生学习和生活,915日,我院在明德楼2019会议室举行了以“塑造新角色、融入新氛围、踏上新征程”为主题的新生入学教育暨师生见面会活动。

出席本次活动的有学院领导张毅书记、李孜院长、陈善国副书记、侯明喜副院长,各专业导师代表周昌祥教授、余建华教授、吴正俊教授、袁琳副教授等,以及任课教师代表蒙艺博士、研究生教学秘书任志凤老师。2017级全体硕士研究生新生和部分老生参加本次活动。会议由学院院长助理陈洪东老师主持。

会议的开始,新同学们逐一作了自我介绍,分享自己的学习经历和对未来的设想。随后,学院张毅书记发表讲话,简要介绍了我院学科适用性强、师资力量雄厚等优势,同时提出了对新生个人发展的期望。接下来,学院社会学专业导师代表余建华教授、人口学与民俗学导师代表侯明喜副院长分别发言,详细阐述了每一个学科的现状特点、具体要求和学习方法。教师们不仅提醒学生们要学好专业知识,还要学会为人处世之理。其后的自由发言和互动交流环节,老生代表向全体师生介绍了自己学习和生活的各方面情况,分享了自身的学习体验。师生还就学业规划、学术规范、学习纪律、日常生活等方面展开了广泛探讨。

活动的最后,李孜院长作总结发言,鼓励新生要积极进取、敢于尝试、脚踏实地,迎接新的挑战。正如导师所言,“作为研究生应该拥有情怀和强烈的求知欲”,同学们纷纷表示对未来充满了信心和热情,并希望自己能尽早的融入集体,开始自己的学习和创新历程。

本次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暨师生见面会,不仅加强了新生对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的了解,同时也使新同学们对本专业以及今后的硕士生活有了初步的认识,明确自己的定位,积极而自信的面对新挑战。

 

 

 

 

 

 


上一条:重庆工商大学社管学院学生第2周上课出勤抽查情况统计表
下一条: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转变角色,树立观念”新老生交流会成功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