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重庆工商大学国家级宁养社会工作服务示范项目正式启动


 

2015年322日,来自重庆工商大学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的周昌祥教授、李滨教授、20名医务社会工作专业的学生以及重医附一院宁养院的陈相莲医生,共同拉开了重庆工商大学国家级宁养社会工作服务示范项目的序幕。

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的周昌祥教授介绍,宁养社会工作服务项目属李嘉诚基金会“人间有情”全国宁养医疗服务计划,是属于中央财政拨款项目,也是重庆工商大学继2013年之后第二次申报成功此项目。

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的20名医务社会工作学生通过前期的专业培训,与重医附一院宁养院结盟,将在4月初正式开始专业服务。服务内容包括定期到肿瘤患者家中探访,协助患者进行生命回顾;搭建与亲友间更好沟通及表达情感的平台;为患者子女提供辅导及情绪支持,帮助其放松心情、减缓压力;患者辞世后,为丧亲遗属提供哀伤辅导服务,重建生活希望与信心等。

重医附一院宁养院的陈医生和李滨教授特别提到,晚期癌症患者除疼痛外,还要时刻面临死亡威胁,他们的家人亦要承担照顾患者的压力和悲痛。让癌症患者积极、平静、有尊严地走完人生最后一段路,是对生命最大的祝福,也是目前宁养社会工作者要做的非医疗需求的工作。

 

 

 


上一条:我院阳光义协2015届女子双选会志愿服务工作成功开展
下一条:我院阳光义协成功举办“温暖阳光·伴我成长”寒假支教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