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与交流 >> 国际合作 >> 正文

公共管理学院对外合作交流简介


学院坚持开放办学理念,系重庆工商大学开放办学示范单位。近五年来,学院与美国韦德恩大学、加拿大劳里埃大学、中英文化交流协会等国外高校和机构建立了稳定的教学合作与学术交流关系,每年均接收一定数量的国外学者前来交流访问,学院教师也每年定期赴国外高校考察学习,建立了师生互换学习、工作考察等制度。尤其是与美国韦德恩大学人类服务学院的合作已长达8年,双方教学科研的合作已取得实质性的成果,我院在韦德恩大学建立“外来移民服务与研究中心”。

学院坚持教学科研为社会服务,近五年来承担了世界银行、亚洲开发银行、世界卫生组织、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国务院妇儿工委、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中国社会工作教育协会等招标和委托项目,承担了市发改委、市卫生局、市民政局、市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市人口与计划生育委员会、重庆市外专局、市妇联、共青团重庆市委等政府机关和部分区县委托的各项研究项目及多项社会服务,为重庆市经济与社会发展提供了智力支撑。

学院下设应用社会学研究所、心理与行为测试实验室等,建立“社会学西部研究基地”(与中国社科院共建)、“重庆市社会工作研究与实训基地”(与市民政局共建)、“重庆市人口理论研究与培训中心”(与市计生委共建)等。学院秉承“校政合作”“校企合作”“校社合作”理念,近几年与重庆市民政局、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卫生局等政府机构、福利院、南湖社区等基层服务机构以及五洲文化传媒集团等企事业机构,共建了21个教学科研实训基地。

学院近几年,整合校内外资源,面向各级政府部门和企事业需求,多次举办了世界银行、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卫生局等委托的高质量的高级管理人才和基层业务人员培训,并积极开展社会咨询和社会服务,建立了良好的社会品牌影响力。

 


上一条:韦德恩大学教授来我校授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