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教育 >> 教育与教学改革 >> 正文

知名社会学专家文军教授来我院讲学和指导社会学学科建设


知名社会学专家文军教授来我院讲学和指导社会学学科建设

 

54日和5日,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教育部高校社会学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华东师范大学社会发展学院院长文军教授应邀来我院讲学和指导社会学学科建设。

4日晚700-900,文军教授在新图书馆视听阅览室为我院师生带来了一场题为现阶段我国社会发展面临的主要挑战的精彩报告。社会学专业研究生,大二、大三年级的本科生及我院部分教师聆听了此次报告。文军教授以社会结构分析为视角,从如何从社会结构角度来理解‘社会’社会结构及其在当代中国的整体表现中国社会发展面临的主要结构性问题通过加大社会治理促进社会结构的和谐等四个方面,对现阶段我国社会发展面临的主要挑战进行了深入分析。在讲座后的问答环节,文军教授还就社会学在国内外的发展概况做了简介,极大增强了我院师生对社会学专业发展的信心。

5日上午,文军教授和院长李孜教授及社会学系部分教师在南山书院就社会学学科建设展开座谈。李孜院长首先简要介绍了我校社会学学科发展概况。随后,文军教授就今年的社会学学位点合格评估及今后的社会学学科发展提出了宝贵的建设性意见。双方还就社会学学科团队的柔性引进进行了初步洽谈。


上一条:学院设置院级教学团队和教考分离课程
下一条:校企联合,携手同相——劳动与社会保障“三特”计划之集中实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