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教育 >> 教育与教学改革 >> 正文

清明节社工体验活动——“感悟生命,感恩生活”


清明节社工体验活动——“感悟生命,感恩生活”

201846日上午,由重庆市殡葬事业管理中心主办、重庆工商大学社会工作者协会承办的“感悟生命,感恩生命—清明校园生命体验活动”在重庆工商大学田家炳50408隆重举行。参与本次活动有民政局领导、《工人日报》、“中新网”等各大媒体,以及社会工作专业师生,共计100余人全程参与活动,还吸引学校其他师生广泛关注。

活动按人的生命周期分为孕育体验、老人体验、残障体验、“死亡”体验和遥寄思念环节。孕育体验环节让体验者通过一系列行动,体验母亲十月怀胎的辛苦和不便;老人体验环节让体验者体验到老人行动不便及社会关爱必要性;残障体验则让体验者意识到身残志坚都值得被尊重与关怀;“死亡”体验环节让体验者体会到生的不易与坚持。最后参与者观看爷孙别离影片,并在思念墙上书写思念,并邀请现场嘉宾进行网上文明祭祀。

同学们通过体验活动,体验到人的生命历程中可能面临的困境,感悟到珍爱亲情、珍惜生命的重要性,并表示要更多地运用社工专业技能去帮助更多的人,期待更加努力去完成梦想!

本次清明节社工体验活动系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与市民政局相关处室合作办学的模块之一,明年拟将类似专业体验活动扩展到重庆市其他高校及部分社区。活动引起了《工人日报》、“中新网”的广泛报道,提升了专业的社会影响力。

 

                           “感悟生命,感恩生活”社工体验活动参与者合影

 


上一条:助推校企合作 提高学生理论联系实际能力
下一条:学院加强校企合作 共建与双师型教师团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