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教育 >> 教育与教学改革 >> 正文

“重庆市高校社会学与社会工作专业教育论坛”在我校成功举行


“重庆市高校社会学与社会工作专业教育论坛”在我校成功举行

 

为了进一步增进重庆市各高等院校社会工作专业、社会学专业教育教学交流,增加彼此合作,整合重庆市各高校社会工作专业、社会学专业办学资源,探讨教育教学创新思路,20151224日下午,重庆工商大学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诚邀市内各设有社会学、社会工作专业的兄弟院校在南山书院举办“重庆市高校社会学与社会工作专业教育”论坛。重庆大学、西南大学、四川外国语大学、重庆科技学院、重庆青年干部管理学院、重庆城市职业管理学院等8所市内兄弟院校20余名学院领导和专任教师受邀出席。此次论坛还邀请到了北京大学教授、中国社会工作教育协会会长王思斌出席。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侯明喜主持论坛,我校社会学与社会工作系全体教师参加了论坛会。

首先,我校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院长李孜教授致辞,对会议举办表示祝贺,并阐述了会议背景及相关议题。其次王思斌教授对共享发展与社会工作理论与实务创新、社会工作的精细化服务、社会工作机构创办资质提出相关要求和建议。在分享环节阶段,我校社会与社会工作系系主任吴永波分享了我校医务社会工作专业分流、专业集中实习改革、市“三特”专业和“卓越人才”培育计划实施情况。之后各高校代表围绕着重庆高校社会学及社会工作专业的理论教学与实践教学的衔接、社工专业实习方式、社会工作服务机构快速发展中出现的问题、高校老师主办社工机构利弊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代表们对充分整合市内高校社会工作办学资源、创设社会工作类学术社团、健全学术定期交流机制等问题达成共识。

整个活动学术气氛浓厚,讨论激烈。各高校代表纷纷对重庆工商大学在社会学、社会工作两专业创办与建设过程中所发挥的引领、示范、辐射作用予以充分肯定。并希望重庆市内高校社会学与社会工作专业教育论坛能够常态化举行,通过论坛来强化高校同仁间的思想碰撞和经验交流,切实助推重庆市社会学及社会工作专业教育水平的整体提升。

 

                       (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侯明喜、罗兆均供稿)

 

 

 

 

 


上一条:重庆工商大学与美国韦德恩大学社会工作专业(MSW)本衔硕国际直通车项目简介
下一条: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2012级社会工作专业实习座谈会顺利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