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教育 >> 教育与教学改革 >> 正文

重庆工商大学与美国韦德恩大学社会工作专业(MSW)本衔硕国际直通车项目简介


                                              

 

 Master of Social Work

重庆工商大学与美国韦德恩大学

社会工作专业(MSW)本衔硕国际直通车项目简介

 

 

工商大学首个国际直通车项目

     权威认证

     便捷快速

   服务优质

     圆你留学梦

 

 

咨询机构:重庆工商大学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明德楼2018

咨询电话: 62760150

咨询老师:文老师、莫老师、杨老师、廖老师

 

 

一、社会工作专业(MSW)本衔硕国际直通车项目概况

1.项目介绍

为了进一步拓展社会工作合作领域,满足我校大学生逐年增长的海外留学需求,我校与韦德恩大学通过整合优秀社工教育资源,特于2015年推出“重庆工商大学与美国韦德恩大学社会工作专业(MSW)本衔硕国际直通车项目”。

各专业学生在大四上学期应完成其专业所有课程及论文答辩,同时需在我校参加学习两校共同认定的三门专业课程学习(通过在线授课与外教本地授课结合的方式开展),非社工专业的学生还应选修完成我校社会工作专业5门学位课程。符合以上基本条件,学生参加托福考试并达到75分后,即可参加大四下学期的赴美社工实践课程学习。

大四下学期在美国韦德恩的社工实践课程学习包括SW522社会工作实习计划、SW552S综合现场研讨会、SW507专业写作研讨会,学生在修完实践课程学分并同时获得重庆工商大学学士学位后,参加托福考试达到80分,即可获得攻读美国韦德恩大学社会工作专业硕士的资格。学生通过一年左右的时间,学习完成美国韦德恩大学39个学分的直通车社会工作专业硕士课程便可高效、简便获得全美认可的社会工作专业硕士(即MSW学位。

2.项目优势:

费用更低

与一般美国留学相比,该项目直接省去了学校联系环节中的中介费及学校申请费,约2-3万人民币。项目系我校首个直通车项目,美国韦德恩大学特为MSW国际硕士阶段的学费提供六折优惠,相当于减免学费7.7万人民币,韦德恩大学为该直通车项目学生提供免费的大四下学期在美住宿,折合人民币1万元左右。总计该项目将为学生节约10.7-11.7万人民币,实现用更少的钱圆国际留学梦。

时间更少

MSW本衔硕国际直通车项目由于在大四便开始预修相关课程,在大学本科文凭顺利拿到之时,便可获得韦德恩大学的MSW入学资格,因此,相比一般硕士留学申请项目,更节约时间。

申请便利

该项目属于我校和韦德恩大学生首次合办的直通车项目,在校学生均可申请,由学校统一安排有资质的中介机构提供托福培训和办理出国手续,节省经费、时间与精力。

录取门槛低

鉴于两校悠久的合作历史和高的信任度,凡获得我校本科毕业证和学位证的各专业大学生均可申请该直通车项目,对本科阶段学分绩点无特殊要求。为了接受较多致力于社会工作和社会学的非社工专业学生申请,经两校多次协商,适当放宽了非社工专业学生的申请条件,即非专业学生在校期间修完两校认定的5门社工专业课程学习后即可享受同等条件。直通车项目最大程度地为我校大学生提供了课程学习、实践学习和毕业的便利。

就业前景广

MSW作为美国九大热门专业硕士之一,就业范围广。我国社会工作近几年发展迅速,社会工作人才是《国家中长期人才发展纲要(2010-2020)》中规定的六大急需人才之一,目前人才缺口达100多万。我校MSW国际直通车项目起步早、层次高,在全国同类专业高校中率先创办。因此,直通车项目的学生,在获得美国MSW专业学位后,可以在国内外相关领域如各类学校、大中型企业、社区、民政等政府部门工作,具有更强的专业优势和就业竞争力。

美国社会工作者年收入属于中等偏上等级,预期毕业留学生通过职业生涯规划能获得相应的收入待遇。

 

二、MSW直通车项目7

1.MSW直通车项目的流程是怎样的?

流程图: 可选过程: MSW专业硕士(国外1年) 流程图: 可选过程: 大一至大三(国内3年) 流程图: 可选过程: 社工实践(国外半年) 流程图: 可选过程: 预修课程(国内半年)  

 

 


整个直通车项目简称“3+0.5+0.5+1”项目

——3是指在我校完成3年的本科学习;

——0.5(第一个)是指从大四秋季学期开始在我校完成其专业毕业论文期间,同时完成Pre-MSW的预修理论课程(社工专业学生3门,非社工学生3+5门);

——0.5(第二个)是指大四春季学期开始前往美国进行社会工作综合实践(共3门)学习;

——1是指在美国完成1年左右(美国13个学期)的MSW课程学习,便可取得美国MSW专业硕士文凭。

2.该项目费用总体是多少?优惠多少?

预修理论课程和在美实践学习费用:预修课程在大四上学期,学费3000美元;在美实践课程在大四下学期,学费3000美元。学费在每学期初缴纳,大四下在美实习期间免住宿费。

美国社会工作硕士(MSW)课程学费费用:MSW课程共计39学分,每学分822美元,凡我校学生享受学费六折优惠822×39×60%=19235美元。每年学费按利率变化而定。

杂费:MSW课程期间在美住宿费平均300美元 /月,餐费 450美元/月。

综上所述,学生攻读完美国MSW专业硕士直通车项目,含学费、生活费、交通费等预算总花费只需20-25万左右 。相比其他同类国际硕士申请项目,优惠幅度达到30-40%的力度。

3.非社工专业的同学可以参加吗?需要加选哪些课程?

MSW本衔硕直通车项目系我校首个本衔硕项目,为让更多的本科生受益,经两校协商,同意将此项目作为唯一的开放项目,接受学校所有符合条件的专业本科生申请,故非社工专业的大学生均可按条件申请。

非社工专业学生,同等条件下,应在大四上学期结束前完成《个案工作》、《社会工作导论》、《小组工作》、《社区工作》、《人类行为和社会环境》5门课程的选修学习。以上课程均由我校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开设。

4.预修理论学习课程有哪些?

大四上学期需在重庆工商大学学习预修理论课程,共包含三门:《社会正义与经济公平I》、《社会正义和经济公平II》、《基础临床社会工作实践》

5.在美实践课程有哪些?

大四下学期需在美国韦德恩大学学习实践课程,共包含三门:SW522社会工作实习计划(14周,每周32小时)、SW552S综合现场研讨会(14周,每周3小时)、SW507专业写作研讨会(14周,在线写作课程)

6.英语水平要求是多少?

答:学生在大四上学期参加预修理论课程同时,需参加英语学习以备托福考试,《英语》培训由本校联合有资质的培训机构提供。出国前的托福考试成绩不低于75分,最迟在大四下学期赴美前获得;最终的MSW学位项目申请要求托福不低于80分,最迟在大四下学期实践学习完成后获得。

7.MSW的就业方向和收入情况怎样?

答:知名的国际教授提供专业教育和充足、高质量的实践教学,学生专业技能扎实,就业前景广阔,可在国内外各类学校、社区、医院、专业机构、大中型企业等选择就业,就业领域涉及社区矫正、婚姻家庭、学校教育、医疗康复、法律援助、心理咨询、精神健康和政策研究等。学士学历的社工一般年收入3万美元及以上,硕士学历的社工一般年收入5万美元及以上。


上一条:积极探索校企合作“订单式”人才培养模式
下一条:“重庆市高校社会学与社会工作专业教育论坛”在我校成功举行

关闭